一早起來懶懶的~梳洗後~沖了一杯茶打開落地窗簾~讓陽光透進來


 


又窩回床上~半躺在床上喝茶~看電視~一台轉過一台~沒一台喜歡的


 


新聞~每台都是五都的選舉新聞~選前選後都要喧騰好一陣子


 


其他台我發現~都是購物消費的節目~不可以看~會有購買慾~


 


索性關了電視~腦子一片空白~不想做事~不想出門~單純的想想一些事


 


後來想回去看看我爹我娘~可是又做罷~


 


想到~昨天拿回來的案件我還是振作一點~做我的工作


 


想到前幾天人家送的芋頭~也來蒸一蒸~看要做什麼手作物~


 



 


~~~~~~上菜囉~~~~~~


 


麻辣黑白豆腐


 



 


材料


 


板豆腐1塊+鴨血一塊+絞肉半碗+辣豆辦1/3碗+蔥花+蒜末+太白粉水


 


ling個人做法


 


板豆腐與鴨血切小塊入水鍋煮約1分鐘後撈起備用


 


起油鍋不加油用小火先煸炒絞肉出油後加入蒜末一起爆香


 


待飄出蒜香味後加入豆辦醬一起炒~炒香豆辦醬後~加入太白粉水


 


調比想要的濃度再淡一點~就可以加入黑白豆腐一起煨煮約3分鐘~


 


或煨煮到自已想要的濃度~鍋前灑下一些蔥花之後~就可以了


 


ps:先把黑豆腐用熱水煮一下~這樣翻炒的過程不易破裂~可保持完整


ps:豬血~鴨血說會清肺~偶爾吃一下很不錯喔


ps:因為煨煮的過程會讓湯汁濃縮~濃度先調淡一點這樣煮起來才不會太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