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天~本來準備了綠豆~想在吃完晚餐後煮個熱甜湯


 


讓全家在睡前喝個熱甜湯幫助入眠


 


怎知~可能是太冷了~吃完飯~咕嚕溜的~


 


全縮到樓上去看書的看書~睡覺的睡覺~看電視的看電視


 


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樓下加班工作


 


我沒有摸魚喔~我工作完才來發文的揑


 


想到積了一些料理還沒PO上來~利用一點時間來PO文


 


本來想直接上菜不哈啦了


 


可是想到之前有格友說~直接上菜不啦咧一下~粉不習慣~


 


這是女人的症頭~還是煮婦的症頭


 


啦咧夠了~我要去睡覺了~明天工作有點忙溜


 


所以晚上才先做好一些事先的準備與整理


 


我一向有前一晚整理隔天的工作與行程的習慣


 


我覺得這樣工作效率真的很有幫助


 


就醬~晚安囉~各位親愛的朋友~


 



 


~~~~~~上菜囉~~~~~~


 


洋蔥炒蟹腳肉


 



 


材料


 


 蟹腳肉二盒,洋蔥一個,蒜末少許,粗黑胡椒一匙


 


調味醬:醬油三大匙,醋一大匙,米酒一大匙的,味霖一匙


 


ling個人做法


 


蟹腳買回來退冰後洗淨備用


 


燒一水鍋約只要500-600cc的水


 


加入一匙的米酒燒開後關火倒入洗好的蟹腳肉拌一拌稍微汆燙一下就好


 


取出蟹腳肉瀝乾水份備用


 




 


洋蔥切絲備用


 


起油鍋先爆香蒜末後加入洋蔥絲炒軟後


 


先加入少許的粗黑胡椒粒後再加入汆燙好的蟹腳肉一起炒


 


最後再加入事先準備好的調味醬


 


再拌炒到醬料的香氣充足後就可以起鍋囉




 


PS先汆燙可以去除腥味~不持續滾水汆燙是怕蟹腳肉燙得太老了


 


PS喜歡辣味者也可以依個人口味加入些許辣椒一起炒


 


PS起鍋前可加入少許的小蔥花或小蔥段


 


PS另外這道料理加奶油也不錯,喜歡奶油味者也可以用奶油取代油脂


 


因為這天是炒給小孩吃的所以二者我都省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