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個案子出了大問題


 


進度與工作心情的盪到了最底潮


 


曾經想過明天的天不要亮


 


明天世界可不可以不要轉動


 


明天電話可不可以不要響


 


種種逃避的想法全都來了


 


今天~終於事情有了一點轉圜的眉目了


 


我覺得整個心情都有點小輕鬆了起來


 


只有小輕鬆


 


因為從這件事


 



 



 


的公務員


 



 



 


的公務員


 



 



 



 



 


的公務員


 


全都看在我眼底


 


鄉下人家自家門口的一個約二十坪大的曬穀場(空曠的水泥地) 


 


鄉公所承辦人員硬是提報縣視為違建


 


搞得農民還得花好幾萬元去申請水泥地的執照


 


放眼天下比這個更嚴重的違建~比比皆是


 


跟本就是欺負鄉下農民


 



 


再則申報稅務時~一般一星期結案的案子


 


硬是審了二個星期又二天


 


資料有誤~錯在哪兒~他說他不會說


 


去現場看了改好了~說是ok了~耐心等了十天


 


打電話去問稅單ok了沒


 


他:喔~你有一些沒改到~


 


我:哪一部份~沒改到~


 


他:就是~分割前分割後~


 


我:分割前的哪裡~分割後的哪裡


 


他:我不會說.....


 


我又趕著30分鐘的路程去到哪裡


 


我跟他說~


 


有問題~你為什麼沒辦法主動打電話連絡~上次也是你們看ok了


 


問你~哪裡有問題~你也不會說~現在是怎樣


 


哪裡有問題我馬上改好


 


稅單我今天就要領回去


 


哪個小姐嚇呆了~請來另二個人來說


 


(我只是恰一點而已~我沒有很兇也沒有很大聲喔)


 


果然~改好~稅單就馬上給我了


 


這件事~不是哪位小姐的錯~是聘用他的人的錯


 


因為後來我才知道他只是一名約聘人員


 


我想這些法條稅例~他可能根本不懂


 


也難怪什麼都~我不會說


 



 


再者


 


有的公務員~刁難~威嚇~


 


只是要人關說~送禮~


 


但是先聲明的是


 


關說內容是不可以傷害到他人與國家的權益的


 


也不是做奸犯科的事


 


只是請給個方便


 


這關係到農民的血汗錢



這件事為了保護你我他


 


我...就不方便詳述~



 


可是~到至少我做了這二件事後~


 


事情


 



 



 



 



 


果然~台灣仍是關說與送禮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