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遇到一件讓我覺得~我們的社會基本教育真的是有問題


 


記得以前社會課總是會教我們~謙和~禮讓~整潔


 


現在的教育好像都忘記教育這一塊領域了


 


話說~有哪天是搭上了一座電梯


 


到了我想到的樓層後~電梯門開後我沒有多想~就走出電梯


 


說時遲~哪時快~一個約二十歲的女生衝上來


 


就這樣一個進~一個出的~把我撞回電梯裡


 


我回過神~居然看到他正狠狠的瞪我


 


現在是怎樣~我當然也回瞪他~


 


還跟他說~小姐~你不知道搭電梯時要等電梯裡的人先出去再進來嗎


 


這位小姐甩甩頭髮理都不理我~


 


而我~只能搖搖頭走出電梯了


 


很感嘆連這樣的基本禮儀~現代的小女生都不懂了嗎


 


~~~~~~~~~~~~~~~~


 


現在的高麗菜都很好吃~


 


除了我娘的開心農場帶回來的之外鄰居也送來了好多個高麗菜


 


所以幾乎每天餐桌上都有高麗菜料理~煮湯~清炒~樣樣都有


 


清炒的吃膩了~就來個比較不一樣的囉


 


~~~~~~上菜囉~~~~~~


 


蝦皮炒高麗菜


 



 


材料


 


高麗菜,蝦皮,蒜末


 


ling個人做法


 


高麗菜洗淨切粗條備用


 


起油鍋先爆香蒜末,再加入蝦皮炒香後再加入高麗菜一起炒軟


 


加入塩巴調味後就可以起鍋囉


 






蝦皮微鹹~請斟酌塩巴的用量喔


 


~~~~~~資源分享區~~~~~~


蝦皮


蝦皮是蝦的幼苗,市面上有兩種處理的方式,鹹蝦皮是用鹽水煮熟後曬乾,


淡蝦皮則是以清水煮熟後再曬乾,


因此在購買時要記得詢問清楚才不會買錯了;


此外,蝦皮的養是非常豐富的,它擁有「鈣的倉庫」的封號,


是個物美價廉的天然健康食品,而根據文獻的記載,


蝦皮還具有開胃、化痰等功效呢! 
 
蝦皮即是蝦米,也就是毛蝦乾,不單單只是蝦子的皮而以,


所以還是蝦子。蝦皮的營養豐富,故又被稱為「鈣的倉庫」,


是價廉物美的補鈣佳品。據記載,蝦皮還具有開胃、化痰等功效,


而製作韓式醬料中的魚露拌醬時,絕對少不了它哩! 
 
毛蝦在近海區域產量非常大,在台灣西南沿岸就有很多。


因為毛蝦的體積比蝦米還要小,大概不到3mm,很難拿來直接食用,


所以就被拿來曬乾製成蝦皮,或是作成蝦醬。 




蝦皮雖小,卻含有豐富的鈣質和蛋白質。


另外,也由於它體型小、質地細,所以使用上不像蝦米那樣有時還得剁碎,


而可以像灑調味料那樣使用,拌到食物裡面使鮮味大增。 



新鮮蝦皮顏色有一點黃,但較近白色,且有亮亮的光澤。


如果顏色偏黃就表示不新鮮,尤其放久之後,


蝦皮會開始乾裂,形體不易保持完整。


所以選蝦皮第一要注意顏色光澤,其次就是看蝦子形狀是否完整。


另有一種是煮過才曬乾的蝦皮,有熟蝦子的淡紅色,


買的時候也要注意是否有光澤,


不新鮮的蝦皮看起來會有一種舊舊的感覺,味道也不是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