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喔


 


除夕吃完年夜飯發完紅包後就出發回娘家去囉


 


還沒走到我阿娘家~就被攔下~喝春酒去了~


 


又是吃吃喝喝~有人起鬨要玩牌了~


 


不限壓金~金額的~墨節仔~輸贏很快~輸贏也很恐怖


 


每個人出手都是把千上萬的~老公說給我錢給我去壓~


 


我.....心臟無力~不敢...輸錢我會很心疼~會睡不著覺


 


最後老公出手~一圈下來~小贏2000元~叫老公不要壓了


 


今年出遊油錢有人幫忙出了就好


 


收手~回到我阿娘家~人家都睡了~只剩下二哥還在門口哈酒烤火~


 


~無聊男子~


 


坐了一下聊聊天~就回家囉~


 


看看時間~11:40分~走快回家去搶頭香~~~~~哈哈


 


真的回到家附近的廟剛好12:00~人好多~大家都來搶頭香了


 



 


說是搶頭香~還不如說~在初一的一大早排隊向神仙請安


 


祈求未來的一年~萬事如意~大人~賺大錢~小人~功課好


 


沒有一般搶頭香的盛況~卻有著一種詳和的祈求之心凝聚在一起


 




 


因為計畫出遊~我阿娘開口叫我們早點出去玩~初二不用回娘家~沒關係


 


我跟我阿娘說哪我初一可以回來嗎~我阿娘說~隨在你喔


 


哈哈~問問面已啦~每年不都初一就回去了~啊就~假一下咩~


 


所以初一回娘家吃過午餐後~休息一下~就出門~出發去玩囉


 


一路北上~路上車多~不過~一路暢通~


 


傍晚時分落腳三峽~用餐~休息~過夜~明天就要展開北部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