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家裡的小朋友都開學了吧


 


隨著~小朋友的開學~大家的生活都重新上軌道~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好像感覺今天才開工的錯覺


 


今天是情人節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


 


~~~~~~~~~~~~~~~~



每年的冬天是我娘的菜園豐收的季節


 


因為冬天蟲害少氣候的關係~種出來的菜等別好吃


 


總是供應了我們好幾家子的青菜


 


看著子女~孫子~開心吃著她種的菜~又讚不絕口的


 


這就是我娘最大的快樂吧


 


我咧也好久沒上菜了~


 


趕在上菜之前把菜園介紹完之後就要恢復上菜囉


 


我娘正在園裡把山茼蒿移植~讓山茼蒿可以長大一點


 


  



這菜叫~甲抹仔(台語)我也不知道正確叫什名


 


因為我實在不愛吃這菜~有一種土味





 


~~~~~~高麗菜~~~~~~~


 


油亮油亮的看來就好很好吃的感覺





 


~~~~~~龍鬚菜~~~~~~


 


種土裡長地上的是龍鬚菜~不結果


 


種土裡長棚子上的是吃果實~不吃鬚






 


~~~~~~茄子~~~~~~


 


未開花結果




 


~~~~~~山芹菜~~~~~~




 


~~~~~~青蔥~~~~~~


 



 


粗勇的青蔥


 


粗到比我的肥肥手指天肥


 




 


~~~~~~波菜~~~~~~





 


~~~~~~蘿蔔~~~~~~


 


長在地底下~要有慧根的人才看得到蘿蔔有多大




 


~~~~~~山茼~~~~~~




 


~~~~~~荷蘭豆花~~~~~~




 


花謝了~就長出這麼大的荷蘭豆了




 


~~~~~~刈菜~~~~~


 



 


成熟到長出小黃花的刈菜


 


老爸交待說這個不可以送人


 


開花後的刈菜苦甘苦甘~他最愛


 



 


~~~~~~青蒜~~~~~~


 


今年出門去玩~青蒜封肉~沒煮~所以我的青蒜還寄在這兒





 


~~~~~~大頭菜~~~~~~


 


又香又嫩


 


上頭一半拿來煮湯


 


下頭的一半拿來涼拌


 


結果就是一級棒啦





 


~~~~~~~青花椰菜筍~~~~~~


 


為什麼不叫花椰菜就好


 


不知道喔老媽說的~不過一小支一小支的


 


跟市面上一大朵的花椰菜真的不一樣~口感也不一樣喔




 


~~~~~~蕃茄~~~~~~




 


意外進菜園的植物


 


讓這些小孫子很興奮


 


天天來看看~蕃茄紅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