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節大家都吃元宵嗎


 


吃完今天的元宵~感覺上就真的是跟這個年說掰掰了


 


祝大家有平安快樂又發財的一年喔


 



 


今天舅舅從台北回來祭祖~中午就宴請了我媽媽和二位阿姨


 


而我咧~因為住得近~所以拉著媽媽的衣袖去吃好料的


 


像這樣兄弟姐妹之間的聚會感覺很不錯


 


天南地北的聊~過去從前和未來


 


有抱怨有欣慰~有快樂有悲傷


 


每個人對~自已的人生~對別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看法


 


相互間的比較~比錢~比好命~


 


這是我不喜歡與長輩聚會的原因之一


 



因為我覺得


 


時空背景不一樣


 


生活背景不一樣


 


生活方式不一樣


 


生活要求也不一樣


 


這樣的比較和討論~我很不想參與


 


因為我覺得~看別人好好(台語)


 


每個人為生活付出的有多少


 


每個人有多用心在經營自已的人生與生活


 



每個人心裡的酸甜苦辣又如何


 


我想只有自已最清楚了


 


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每天接觸到很多人~處理了很多事


 


看盡很多人~看盡很多事


 


於是我知道~做人~有什麼好計較~人生不過是一轉眼


 


席間~阿姨總是覺我最近愈來愈發福了


 


要我每天多做一些事~要想辦法減肥


 


幾乎是把我嫌到沒一處好的


 


我以前會很在意


 


可是現在~我只想說~當人的身體走到某一個階段時


 


高~矮~胖~瘦~都不是想求的


 


我只求~動過刀的淋巴腺能安份的躲在我身體裡


 


讓我好好的~自在的~樂的~平安的~健康的過日子~


 


其他的不是我能求的.........................................


 


我也很希望~平安無事看到子女成家立業


 


我也很希望~平安健康可以和老公相依到老


 


我也很希望我永保安康~不會是子女的老公的負擔


 


可是心底的這些小小要求~不是誰能懂的


 


或許有時候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有的時候不知道珍惜~沒有的時候又苦苦強求


 


終歸到底~人就是要知福~惜福~


 


~~~~~~~~~~~~~~~~~~


 


過年時出門去玩了~大哥在過年後找了一天請我們到他家的酒莊去吃飯


 


說是要補過年的餐~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溜~


 


我們也沒宴請大哥吃飯~


 


老爸家~叔叔家~大哥家~舅舅宴請~就這樣四處起吃客來了


 


大哥的酒莊多了一個入口意象的巨石~慎重的為酒莊立下了里程碑


 


希望大哥大嫂未來的每一步都更札實~更穩定~


 



 


岸上的小型松樹~姿態很美


 


 




 


盛開的櫻花





 


遠遠的看到新增設的步道與看景台





 


猜猜這是什麼花





 


猜到了嗎~這是紅肉李的花喔





 


開飯了~先來桶飯~才能餵飽我們這幾個~食客





 


梅干扣肉





 


煎香腸





 


麻油雞





 


蒸魚





 


豆鼓炒過貓





 


炒塩豬肉





 


炒荷蘭豆





 


蘿蔔丸子湯





 


開胃小菜~涼拌大頭菜





 


這就是我大哥酒莊的美食


 


或許是~粗茶淡飯~可是吃到的是山中最美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