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又要來囉~由其是北部更冷~住在北部的朋友要注意保暖喔


 


木瓜粿~很多人都沒聽過~也沒吃過


 


可是它就是這麼的好吃


 


每每讓我忍不住要介紹給大家認識


 


應該是我們這邊山上比較容易吃的粿


 


因為取才容易~山上田野間木瓜樹上微紅的木瓜就是最天然的原料


 


年節是老媽總愛炊上一大籠~拜拜也好~孝敬我們這些子孫也好


 


山上除了米要買之外~


 


木瓜田野採的~自已有大灶木材田裡撿的~是山上的泉水


 


(我們山上這兒沒裝自來水)


 


所以扣除米之外全都不用錢~當然~老媽的工錢與精神~無價


 


木瓜粿~吃起來有淡淡的木瓜香氣~有微微的木瓜甜味~


 



 


QQ嫩嫩~香香甜甜~就是木瓜粿的寫照


 


經濟又實惠又好吃的的結果就是~累了老媽


 



 


剛好有一個未散的木瓜末~點最綴在煎好的木瓜粿上頭


 


這可不是拜拜過後的痕跡喔~是真的木瓜末


 






老爸常說~好吃要學啦~不然看你們以後要去哪裡吃


 


口是親愛的老爸呀~我家就沒這種大灶也沒石磨機


 


是要叫我學回來做什麼啦


 


學回來就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咩~


 


我咧~我還是乖乖的用在來米粉用電鍋蒸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