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娘家又帶回了一大袋的牛蕃茄


 


我才想到我上次做的蕃茄炒蛋


 


生平第一次做蕃茄料理~也是生平第一次做蕃茄料理


 


蕃茄~生的我很愛吃~煮過的~我不敢吃


 


這天因為家裡的牛蕃~實在是太多了~


 


想說我家老公很愛吃~就動手做了蕃茄炒蛋


 


老公回來看到說~吼~蕃茄炒蛋~還去皮喔


 


我回他說~因為沒做過~


 


可能沒辦法在口味上取勝~只好在食材口感上取勝囉


 


~~~~~~上菜囉~~~~~~


 


蒜香蕃茄炒蛋


 



 


材料


 


中型牛蕃茄5個,蛋5個,蒜絲少許,塩巴少許


 


ling個人做法


 


蕃茄洗淨後在尾端輕輕劃十字備用


 


起一水鍋放入蕃茄一起煮到劃十字的地方捲起


 


就可以取出放冷一點~就可去皮~切小塊狀備用


 


(務必讓整顆蕃茄外表全部受熱才好去皮)


 


青蒜洗淨切絲備用


 


起油先炒蕃茄後再加入準備好的蛋一起炒~加入少許塩巴調味


 


起鍋前加入青蒜絲炒軟就可以囉





 


青蒜絲加與不加都OK的


 


只是我怕我沒敢吃蕃茄炒蛋~所以加了青蒜絲增加一點香氣


 


又讓蕃茄味沒哪麼濃~老公和三隻小豬也都說好吃


 


我也淺嚐了幾口~感覺還不錯~哪就是好吃囉


 


第一次吃不敢吃太多~淺嚐幾口而已~給我時間慢慢來


 


其實我也知道蕃茄加熱過茄紅素才更高更好~可是.....


 


總之給我練習的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