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我有好多東西不敢吃


 


紅蘿蔔~青椒~香菜~煮過的蕃茄等等


 


以及~任何加了中藥材食物~


 


所以從小到大都沒吃過四物湯之類的東西


 


也不知道是當時山上的人不時興吃這種東西


 


還是家裡窮買不起樣的東西


 


可是我能肯定的是~這些東西我老媽都不吃


 


常常聽到我老媽說這東西有股令人害怕的味道


 


所以~我從小就在這種耳濡目染下


 


也不吃這些東西~


 


認識老公開始跟著他吃一些以前沒吃過的東西


 


結了婚之後更是慢慢的將這些不敢吃的東西加入料理中


 


漸漸的習慣這些東西~進而特別愛上某些以前不愛的食物


 


由其有了小孩之後~為了不讓小孩偏食


 


也以身做則的帶頭吃這些東西


 


總之~常常很多媽媽不愛的食物


 


就容易連帶小孩都不愛


 


~~~~~~~~~~~~~~~~


 


~~~~~~上菜囉~~~~~~


 


涼拌大頭菜




 


材料


 


大頭菜,青蒜,塩巴,醬油膏,香油


 


ling個人做法


 


大頭菜去皮後刨絲,加入少許的塩巴和大頭菜絲一起拌勻軟化去生


 


青蒜切成芾蒜末備用


 


約要30分鐘左右,等大頭菜絲全都軟化去生後擰去多餘的水份


 


 


最後把塩巴與青蒜末與醬油膏和香油和大頭菜絲拌勻就可以吃囉


 


PS~軟化時塩巴如果放多了後面的醬油膏就要酙量減少喔


 


PS~若是想吃冰涼口味的人咧~建議軟化後直接進冰箱


 


要吃的時候再加青蒜末等調味料喔~感覺比較清爽一點


 


這是原味滴


 






這是辣味滴


 


我是加了上海辣醬~或者可以加辣椒末或豆辦醬


 



 


 


雖然現在不是夏天~可是我還是覺得涼的口感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