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花生味道和著麵包在嘴巴裡一起散開的味道


 


哪種香濃的味道~綿密的口感


 


總是讓感覺有一種濃濃的幸福感


 


所以這次我做了選擇做了~湯種花生麵包~


 


當我在烤麵包的時候真的~整室充滿了花生的芳香味


 


難怪~不管過了多久~不管經歷了如何的時空背景


 


這花生麵包在心中的地位總是如此屹立不搖


 


~~~~~~~~~~~~~~~~~~~~~~~~


 


~~~~~~上場囉~~~~~~


 


湯種花生麵包


 









湯種:高筋麵粉25克與水125cc煮成糊狀放冷備用


 


材料


 


 


高筋麵粉180g 低筋麵粉55g .奶粉15g 3g.砂糖30g.快速乾酵母5g


 


全蛋一個.無糖冰豆醬65g.湯種70g.無鹽奶油25g


 


Ling個人做法


把所有材料一起拌勻揉成一個有Q度與有延展度的麵糰後


 


靜置發酵約40分鐘~約發酵到二倍大取出揉至排氣後再靜置15分鐘


 


 


 






 


之後把麵糰取出後稍微揉一下就開始整型


 



 








整好型的麵糰放在烤箱中發酵


 


等發酵到二倍大就可以放入烤箱來烤


 


進烤箱前記得在麵糰表面刷上一層蛋液


 


我用上下火175度烤25分鐘




 


就這樣25分鐘後當烤箱噹一聲響


 


熱騰騰又香噴噴的花生麵包就出爐了


 




 



這次的湯花生麵包~色澤美~香氣足~外型佳~


 


烤好時鬆軟可口~可是在放到隔夜後口感覺得有點硬


 


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拜託啦~快來幫我看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