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我終於完成了我心目中的鬆軟土司了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年很簡單的事


 


可是對於我這個烘焙新手來說~是一件難事


 


先是學做饅頭~包子~麵包~土司~一步一步都是在格裡取經


 


感謝多人給我很好的意見~真的很感謝你們


 


這次的土司~我是用了中種法


 


因為~接受了格友給的建議~湯種對來說太難了~不好控制


 


還有烤箱的溫度與火力及烘焙時間的問題


 


所以試做了二次的中種法之後~


 


昨天終於好好的~用中種法做了土司


 


其實看到出爐的樣子~我就知道我可能是成功了


 


放到今天早上切開~嘿嘿~猶原是鬆軟Q口啦


 


啦~啦~啦~好興奮呢


 


快來看看吧


 


葡萄土司


 


材料


 


中種:高筋麵粉200克,鮮奶130cc,酵母粉1/3匙


 


拌勻後靜置發酵至二倍大


 


中種全部麵糰+入高筋麵粉70克,低筋麵粉30克,糖30克


 


鮮奶65克,奶粉15克,塩巴3克,無鹽奶油30克


 


再次拌勻(拌到最後階段把葡萄乾放進來)進行第二之發酵~一樣是發酵至二倍大


 


發酵好的麵糰用手指戳一個洞不會合起來就表示發酵完成了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用手壓平排氣後分成三份滾圓收口靜置15-20分鐘鬆弛一下


 



 


把鬆弛好的麵糰~整成三個長圓捲狀放入土司模內


 


放入烤箱去進最後的發酵(烤箱不開火力喔)


 


現在天氣較冷~所以發酵時可在烤箱內放一杯熱水幫助發酵


 


一樣是發到二倍大時~拿出來~烤箱預熱後再把麵糰放進來烤


 


這次我調整了我的烤箱的火力~用200度烤了約30分鐘


 



 


將將~很美吧~


 


因為家裡剛好沒蛋了~所以沒在上頭刷一層蛋液


 


不過這樣看起來也是不錯


 



 


扣出來之後~明顯的捲捲雲~焦黃的顏色~很美


 


輕壓外皮~感覺外脆內軟


 



 


夜涼~切開之後~哇~好香好軟~


 


跟我之前做的麵包完全不一樣喔



 


這樣的土司算是成功了吧~


 


~~~~~~~~~~~~~~~~~~~~~~~~~~~~~~~~~~~~~~~~~~~


 


抓住感覺的尾巴~馬上又動手做了一個


 


這次不一樣的是我把葡萄干在第二次拌開始的時候就放進去了


 


 


 


做法跟上面一樣就~~不再最贅述了~看看圖~自已說故事囉


 











 


葡萄乾拌得碎碎的~充滿在整個麵糰裡頭


 


吃起來~有不一樣的風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