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和雙胞胎在摺棉被的時候弟弟就是摺不好


 


經我這個資深媽媽一出手


 


弟弟說~喔~薑還是老的辣


 


哥哥說~吼~你亂說什麼啦~是美女還是老的辣


 


我頓時~^%*&(*)(+_(&(*^


 


我說~是一定要加上老字嗎


 


~~~~~~~~~~~~~~~~~~~~~~~~~~~~~~~~~~~~~~~~~


 


前陣子堂妹買了一大罐的奶酥來送我


 


所以最近都在想要用奶酥來做點什麼東西


 


有一個叫做~老番顛~的人就先出了一個題目


 


我要吃~有巧克力~有奶酥的麵包


 


於是這樣的組合就馬上出現在我的腦海了


 


事不宜遲~說動手~就動手囉


 


~~~~~~上場囉~~~~~~


 


雙色巧克力土司


 



 


材料(一)原味麵糰


 


白粥230克(用100克米飯+200cc水煮成粥放涼備用)


 


橄欖油30cc.塩巴1大匙.酵母粉1大匙.糖20克.高筋麵粉300克


 


材料(二)巧克力


 


白粥230克(用100克米飯+200cc水煮成粥放涼備用)


 


橄欖油30cc.塩巴1大匙.酵母粉1大匙.糖20克.高筋麵粉300克


 


奶酥適量


 


ling個人做法


將二份材料分別和在一起,打成二個麵糰


 


需打到有層薄膜然後靜置發酵至二倍大~用手指頭沾粉在麵糰中間搓一個洞


 


洞口不會合起來就表示發酵完成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排氣後各分成四份小麵糰靜置十五~二十分鐘鬆弛一下


 



 


再把鬆弛好的麵糰捍成長條狀


 


抹上適量的奶酥醬


 


原味麵糰這麼做


 



 


巧克力麵糰也這麼做




 


然後把二個抹好奶酥醬的麵糰疊在一起


 



 


把疊好的麵糰捲起來


 



 


接下來把捲好的麵糰放在土司模裡加蓋濕布進行最後的發酵了


 



 


等發酵到約二倍大~也就是快滿模了


 


就可以進烤箱了用180~190度烤25~30分


 






然後表皮有點~臭火搭~的土司就出現了


 



 


從側面看感覺還可以


 



 


也有拔絲的感覺







一切開~呵呵~感覺還真不錯溜



 


是吧~老番顛~雖然來不及拿去給你吃


 


不過我也是很認真的做了喔


 


下次你來再做給你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