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用昨晚剩下的一點白飯煮成了粥


 


準備晚點要來做麵包


 


這次不敢煮太多粥了~因為..........................


 


前陣子常常做米麵包所以冰箱不時都會有一小鍋的粥躺在哪兒


 


哪陣子的米麵包包辦了我家五口和大姑家二口的早餐


 


有一天我老公回來在吃晚餐的時候


 


跟我說 我大姑說哪個米麵包是不是用米麵粉或是用


 


%$@#$^@^


 


@#$%@


 


@$%@#$%


 


@$%#%


 


反正就是說了一大堆我跟本沒聽過也聽不懂的


 


我說~吼~你們會不會太麻煩了想太多了


 


啊不就說是米麵包就是~米~變成飯~飯去做的啦


 


老公說真的喔這麼簡單喔


 


我說不過要先把飯煮成粥就是了~


 


就像冰箱裡哪一鍋粥~就是我等一下要來做麵包的啦


 


我老公忽然無言幾秒之後聶聶的說~


 


啊哪一鍋粥我以為是好幾天了所以我拿去倒掉了


 


我:什米啦~人家好好的粥幹麻給人家拿去倒掉啦


 


老公:啊就想說好幾天都看到哪一鍋粥在冰箱咩


 


我:啊人家一次都會煮二天份的粥來做麵包


 


老公:啊都用一樣的鍋子裝~哇啊栽~


 


我:蛤~煮粥還要每次都用不用的鍋子喔


 


以上是我家~粥~的事件


 


所以~所以這次只煮了一天的量~以免.....不然下輩子會沒東西吃


 


好囉~來看看我家最近的晚餐


 


~~~~~~上菜囉~~~~~~


 


幸祥晚餐


 



 


特別要介紹這一道雪裡紅料理


 


雪裡紅又稱新鹹菜


 


前幾天就好想吃雪裡紅~想念哪脆脆又香香酸酸的口感


 


所以買到了雪裡紅之後就馬上煮了這一道料理


 


豆干雪裡紅





 


材料


 


雪裡紅,豆干,蒜末,辣椒末,塩巴少許,胡椒粉少許


 


ling個人做法


 


雪裡紅洗淨後擰去手份後切粗末備用


 


豆干切小丁備用


 


起油鍋先將豆干放進來炒到外皮略焦後加入蒜末與辣椒末一起爆香


 


再加入備好的雪裡紅一起炒香最後加入少許的塩和胡椒粉拌炒入味後就可以起鍋了


 


有的雪裡紅有鹹味了~所以下塩巴的時候要斟酌一下喔




 


香煎帕頭仔魚


 


不用錢~小嬸嬸的愛心


 



 


蒜酥A菜




 


佛手瓜虱目魚丸湯


 


佛手瓜~不用錢~阿母的愛心


 


虱目魚丸~不用錢~小嬸嬸的愛心


 



 


三菜一湯~幸福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