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女兒開始去打工了


 


這次是有國小同學的媽媽介紹和他同學一起去蘭花園上班


 


早上5:30就要出門6:00上班...下午6:00才下班6:30分回家


 


(中間10:30-14:00是休息時間...還有有冷氣的休息室可以休息)


 


昨天回來我問她一切ok嗎...她說ok啊...然後想想後語重心腸的跟我說...


 


哎...現在我終於知道花錢容易賺錢難了


 


我笑笑跟他說......幹麻這樣......才去工作一天耶......就怕花錢了喔....


 


哪下次去逛街才不會又亂花錢了吧...


 


今天雙胞胎也開始去上暑輔的課程了......雖然只有一個上午


 


但是這有一個月的時間...我每天上午還是...單身.........


 


工作之餘我又可以找朋友..四處晃了......


 


至少打電腦沒人監視


 


總之....這陣子...一家人又稍微回復原本的正常的生活了


 


前二天才跟女兒說想來包韓式泡菜水餃.....


 


結果肚子裡的水餃鬼還沒餵...就又有包子鬼出來鬧了....


 


為了做三隻小豬的點心~我還是先做了包子了


 


~~~~~~上場囉~~~~~~


 


韓式泡菜肉包



材料


 


麵皮:請參考 鮮奶饅頭


 


內餡:絞肉,韓式泡菜.蔥花


 


ling個人做法分享


 


揉了一個基本饅頭麵糰




 


放入鍋中進行發酵至二倍大


 



 


在等待發酵的時間就著手進行內供的部份


 


韓式泡菜的味道就很足了不需要加東加西的調味料了


 


所以就很簡單的把三樣材料放在一起拌勻備用


 



 


發酵好的麵糰分割成每個約80克的小麵糰


 


捍平後就可以包餡了


 



 


包好的包子放在蒸籠上進行第二次的發酵約20-30分鐘


 


摸起來很有柔軟感~就可以開火去蒸了


 


蒸約7-8分鐘後蓋子開一小縫~透氣一下


 


留小縫繼續蒸約3-5分鐘


 


關火把蒸盤離鍋移到別處~放置5分鐘等降溫


 



 


就醬好吃的包子就出籠囉~


 



 


橘紅的內餡~不辣~可是很~香~酸~


 



 


這天下午當三隻小豬的點心~


 


留二個晚上給把拔晚餐加菜








女兒說~吼~雖然很好吃~可是我的泡菜水餃啦~不可以給我忘記啦


 


好啦~好啦~再等等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