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時候我一個人帶著三隻小豬到了墾丁一日遊


 


每次到了墾丁一定會去車城鄉的福安宮廟拜一下土地公


 


因為娘家哪兒的土地公就是從這裡分靈回去的


 


所以每一次都不會錯過拜拜.....也不會錯過這兒賣的皮蛋與鹹蛋


 


回來利用車城的買回來的皮蛋做了一道好吃的料理


 


這絕對是一道下飯又下酒的好料理


 


~~~~~~上菜囉~~~~~~


 


皮蛋蒼蠅頭


 



 


材料


 


皮蛋五顆,韭菜花一把,蒜末少許,辣椒一條,地瓜粉少許,黑豆豉少許


 


ling個人做法


 


皮蛋先放電鍋蒸一下...這樣蛋黃才不會哥哥...影響美觀


 


蒸好的皮蛋去殼切大丁後噴上少許水,要沾上一層地瓜粉備用


 


起油鍋~放入比炒菜多一點的油~不到炸的程度


 


用半煎炸的方式把皮蛋煎到外皮香酥的程度即可澇起備用


 


韭菜花洗淨去頭~切小丁段備用


 


另起油鍋~先爆香蒜末與辣椒末再加入黑豆豉一起爆香


 


再加入備好的韭菜丁一起炒幾下之後馬上加入備好的皮蛋丁一起拌炒約10秒左右就ok囉





 


皮蛋的部份...當然也可以選擇用炸的~不過因為我不使用回鍋油~


 


所以用炸的對我來說~炸後的油粉麻煩~粉難處理~


 


所以我都是用半煎炸的方式來做的


 


ps:我後來有試過皮蛋不炸...省略掉半煎炸的部份...切塊直接炒..也是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