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去了台南上課之後


 


我變成星期五下午要去接她回來~星期日晚上要載她回學校


 


星期五下午載她的時間五點多剛好是下班的巔峰時段


 


要下交流道時~往往要塞上一段路


 


對於住在悠閒城市~嘉義~的我~塞車我我很不耐煩的事


 


所以我上星期就提早出門~4點左右就到學校附近了


 


東晃晃西晃晃的結果~竟然發現了一家屬於我的玩具店~


 


~~~烘焙材料行~~~


 


話說這家材料行~比嘉義我原本去的材料行


 


大了約10倍以上~重點是~材料都還比嘉義便宜


 


我想~我以後去台南的日子不會無聊了


 


前幾天才看電視說亞麻仁籽的身體的功效


 


這次去台南的烘焙店~就看到了有賣亞麻仁籽


 


二話不說~當然買了一包回來試試看囉


 


食用方式有很多~可是加在麵包裡頭是我第一個想法


 


最近做麵包都懶得做整形


 


所以都比吐司與木棍形的麵包為主


 


 


~~~~~~上場囉~~~~~~


 


亞麻仁籽全麥麵包




 


材料


 


白粥230克(用100克米飯+200cc水煮成粥放涼備用)


 


橄欖油30cc


 


塩巴1大匙


 


酵母粉1大匙


 


糖30克


 


高筋麵粉300克


 


亞麻仁籽50克


 


ling個人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和在一起,打成一個有薄膜的麵糰


 


靜置發酵至二倍大~用手指頭沾粉在麵糰中間搓一個洞


 


洞口不會合起來就表示發酵完成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用手壓平排氣後分2個麵糰分別滾圓


 


靜置15-20分鐘鬆弛一下


 


再將發酵好的麵糰~整成長條狀的麵糰


 


用刀片在麵糰表面劃幾刀


 


放入烤箱進行第最後的發酵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用上下火190度烤25分鐘


 



 


好吃的麵包就出爐囉


 


我喜歡木棍造形的麵包


 


因為好像有一種帶著我回到格林童話的世界


 



 


滿滿的亞麻仁籽~搭配著烤到金黃的全麵麵包體


 


光看就覺得很健康了


 



 


一切開~裡頭的麵包組織也很棒


 


本來擔心的~亞麻仁籽放太多的問題~一點點也不存在了


 


真的夜到這個量看起來更豐富


 





 


亞麻仁籽吃起來沒特殊味道~感覺是跟芝麻有異曲同工之妙


 


~~~~~~資源分享區~~~~~~


 


亞麻仁子(Flaxseed




人類食用亞麻仁子己超過2,000年1,期間有數百年的光景,

因為西方文化的改變,使得亞麻仁子被其化食物所取代,

直到人們發亞麻子中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對乳癌、

前列腺癌及肺癌細胞能產生強力的抗癌作用或縮小癌腫瘤之後,

亞麻仁子才再度受到人類的注意。



防止心血管病變




根據歐洲許多的研究報告顯示、Omega-3脂肪酸不僅易為消化系統吸收,


且學者亦發現Omega-3脂肪酸可降低過高的膽固醇和血壓,


減少過多三酸甘油脂的含量,預防血液凝塊的形成,保持血液流暢,避免阻塞,


並且它還可以降低血液中蛋白質高胱氨酸的含量,


此種物質含量的高低被視為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因此,Omega-3脂肪酸有防止心血管病變的功效。


補充必須胺基酸




亞麻仁子含高品質、易消化的完全蛋白質,及維護人體健康的必須胺基酸,


這些胺基酸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必須從飲食中攝取。


幫助排便,維護大腸健康




亞麻仁子也是纖維質的優良來源,纖維質可軟化糞便,預防便秘,使排便順暢,


而且,纖維質能消除黏液,避免消化道被黏液堵塞,維護黏膜及大腸的健康。


調節荷爾蒙,改善更年期症狀




木脂素還可調節體內荷爾蒙的含量,並舒解更年期帶來的一些症狀,


例如:潮紅發熱和因道乾澀弔發的真菌感染。


亞麻仁油還被用來治可能由荷爾蒙失調引起的經前症群。


抗炎症




亞麻仁油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具有天然的抗炎因子,


可幫助舒解風濕性關節炎、牛皮癬、過及其 化發炎性疾病丅起的症狀。


恢復體力、減輕肌肉酸痛




亞麻仁油含有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因此,有健身者聲稱亞麻仁油補充劑可增強耐力,


幫助他們運動更快恢復體能,並能幫助更快復原疲乏的肌肉。


此外,它的抗炎功效還能幫助減輕肌肉酸痛。


食用方法




1.      壓榨成亞麻仁油生飲。




2.      加入米飯中煮成雜糧飯。




3.      加入饅頭、麵包中食用。




4.      磨成粉狀,拌沙拉或水果。






亞麻仁油(Flaxseed Oil




自從亞麻仁子被發現含有Omega-3脂肪酸後,


亞麻仁油便成為Omega-3脂肪酸的最佳來源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