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的巨人在10月28日這天離我們而去了


 


我的巨人~我們最終還是沒能把你留下


 


想寫下一篇文章表達對您的思念


 


想很久了~遲遲沒下筆~因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好好的寫下這一篇祭父文


 


讓自已心情沉澱了許多天~終於提起了勇氣 ..........................


 


早期的困苦~靠的是您和媽媽二個人用苦力用勞力換取三餐的溫飽


 


最困苦的時候一家五口人睡在豬寮的走道上~這樣的情景我永遠也忘不了


 


儘管經濟~生活再困苦總是沒讓我們受苦過


 


還好後來經濟好轉了許多~


 


當年怕我們熱到睡不著~我們家裝了村子裡的第一台~第二台~第三台~第四台的冷氣


 


生活上雖說不上要什有什~卻也上比村子裡的任何同輩優渥許多


 


房子~車子~總是為我們打理得~樣樣不缺


 


辛苦了大半輩子~只為了給我們好日子過


 


才可以開始好好過日子的您卻罹患了肝癌


 


做了幾之的栓塞治療後又展開了洗腎的日子


 


看著近年來飽受病痛折磨的你~形影日漸消瘦


 


手上的人工血管因為常期札針變得起起伏伏~一包一包的腫塊


 


反覆的折磨~心裡每每有說不出的不捨


 


您的個性~倔強~固執卻無比的善良


 


您的一生~雖白手起家卻也曾經意氣風發


 


或許是近日來的治療~讓您飽受折磨與痛苦


 


也或許是讓您覺得沒有尊嚴


 


所以你選擇了自己為自已63年的生命做了結


 


因為無法真切體驗您身體與心靈上的痛有多痛


 


所以一點點都不想怪你~只怪您連一句道別都沒有


 


就這樣離開了我的生命~永永遠遠的在我的生命裡消失了


 


從媽媽口中得知您最後交代媽媽的事是要將您最終最寶貝的車子留給我


 


頓時~我更是覺得無比的心痛


 


~爸~這是我生命中法承受之重


 


守靈的深夜~我坐在你打造的王國中望著您的大體


 


口中唸著~為什麼~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這樣的結果


 


想問您~為什麼忍心不說一句~就這樣撒手人寰了


 


失去您的痛~如此椎心~沒有盡頭~無止境的............................


 


我想這只是我生命的緣起緣滅的其中一段


 


40年前與我父女情的緣起時就注定了40年後父女情的緣滅了嗎


 


人生的生離死別為何這麼痛


 


我是唯一的女兒40年來的父女情誼都是我一個獨享


 


當我一個人享受著滿滿的父愛


 


卻也要一個人默默的承受失去父親的痛


 


前天一切的事都圓滿了~看著您的骨灰安靜的停放在您的新家中


 


我問我自已~真的就要把你一個人留在這裡了嗎~爸~


 


生平第一次不怕鬼~多希望一抬頭~一進門就看到你坐在哪兒~


 


是人也好~是鬼也好~都想要再看看你


 


想知道你現在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不好


 


我想~再痛~再不捨我都終究要學著放下


 


我想我要先放下~才有能力回過頭去照顧媽媽


 


在您的靈前我向您承諾了~


 


我將開著您留給我的車代替您載著媽媽到她想去的地方


 


我會好好的安慰媽媽~照顧媽媽~我想這是您最後想跟我說的話吧~爸~


 


永別了~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