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附近有一戶人家...家境還算不錯


 


因為和這家的婆婆和我家的婆婆有點交情...所以還算是有點小熟的...


 


兒子娶了老婆...小孩也上國中了...怎知這個老公居然跟女人跑了....


 


事情發生到現在也...有一段好長的時間了 ...可是老婆還是很堅守崗位的...


 


還是...住在原來的家...幫忙家裡的生意...照顧二個小孩子


 


這二天聽到鄰居在說...他老婆算是聰明的...知道好好住在這裡...照顧小孩子


 


聰明...這是一個我從來都沒料想過的立場


 


我覺得這是鄉下人家想法的....說是...單純...好了


 


哪個女人不是結了婚就想跟另一半白手偕老


 


不是說女人幸福的事...就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嗎?


 


可是當婚姻的路發生了問題...為什麼...守在這個家的女人才是聰明的


 


為什麼...當她的另一半已與其他女人共築愛巢了...


 


她就不能放手去追求自已的幸福...又或者是帶孩子一起展開新生活


 


我不是一個思想很前衛的人...只是覺得...為什麼就是認定..女人..就是菜籽命...


 


好好照顧我們的家庭是沒錯啊....可是如果當這個家沒能依靠的時候?


 


其實..個中的好與壞...只有她己知道..


 


我只是很不能接受...仍守著家的就是聰明...哪放棄的人就一定是笨....這種說法


 


(當然我不是鼓勵拋下孩子是對的...必竟小孩子是最無辜的)


 


~~~~~~~~~~~~~~~~~~~~~~~~~~~~~


 


好啦...哈啦完八卦...來說點正經事


 


今年的金棗又成熟了喔....


 


去年做了金棗果醬...今年一樣是用金棗...可是是做了可以拿來泡茶或單吃的金棗醬


 


口味...鹹鹹的...甜甜的...甘甘的...對咳嗽很有效喔


 


~~~~~~上場囉~~~~~~


 


金棗醬


 



 


材料


 


2000克,塩巴20克,冰糖800克,麥芽200克,甘草片約10片


 


ling個人做法


 


金棗去蒂洗淨後瀝乾水份


 


然後用刀子在伐一粒金棗果子上隨意 劃幾刀




 


全部劃好之後灑上準備好的塩巴拌勻...充分讓每一粒果子都均勻的沾上塩巴


 


 


 



 


處理好的金棗果子混著塩巴...靜置二個小時


 






二個小時後備一煮鍋..先放入金棗再放入冰糖...最上面放麥芽


 


就可以放到爐子上用小火慢慢煮開來




 


待全部的糖與麥芽都溶化...煮開後...加入甘草片一起煮


 


煮開後約續煮1個小時...期間要約5分鐘就給他..啦..一次


 


不然會焦底喔


 



 


煮到像這樣...金棗呈現透明狀就可以熄火了


 




 


然後趁熱就裝到備好的瓶子裡






 


把蓋子旋緊後立刻把瓶子倒扣放涼


 


倒扣...是為了不讓空氣跑逵去...影響保存...


 



 


另外我又做了金棗粒的...因為我想吃整顆的口感...於是....


 


做法跟上面的是一樣的...只是我沒在果子上劃刀


 


我是用叉子...在果子上戳了約像這樣三排左右的洞



 


讓果子有洞可以出汁與入味...但不讓果子破掉


 



 


果然...一顆顆的...金棗粒...就出現了


 


因為是甜中帶鹹又微甘的...所以單吃就很ok了



 


把它戳破...沖成金棗茶...也很ok



 


延伸閱讀:金桔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