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的假期我們去了清境..合歡山


 


怕塞車又想省幾十元的過路費....


 


所以一早四點多就出門了....


 


一到清境還不到八點...人煙稀少...陰雨綿綿...冷風咻咻...雲霧環繞...


 


說時遲...哪時快...五隻雨傘開了三朵花


 


天冷...又下雨的...所以只是像徵性的拍了幾張照片回來....


 


這就是清境的海芋...我最愛的花...老公看到比我還興奮...


 


快叫我看...是想說...這樣就不用送了吧...快看個過癮


 



 


天再冷...雨再大...都不會錯過買特產...


 


快來看看這次我買了什麼東西囉


 


這是新鮮的當歸...老闆說是山當歸...跟中藥用的當歸不同嗎?


 


老闆說是莖和根可以燉雞湯...葉子可以拿來煎蛋...吼吼...一點點都不會給他浪費喔


 


買了二株回家嚐鮮一下


 



 


我先把莖和根...


 



 


葉...分開




 


莖和根洗淨後先加入清水後燉成藥湯後瀝去當歸渣...留下湯汁就好


 



 


加入少許的紅棗...黃蓍...枸杞和川燙過的雞肉和少許的二杯米酒一起下鍋燉 




 


燉好的湯汁看起來很清...喝起來很甜...完全沒有中藥中當歸的苦味


 


是很棒的一道湯品


 



 


再來是當歸葉...洗淨後切細碎..加入塩巴拌勻...





 


拌勻塩巴的當歸葉靜置約10分鐘..讓葉子稍微軟化之後


 



 


再加入雞蛋


 





拌勻後就直可以下鍋去煎了


 


就像煎菜圃蛋一樣喔...很簡單吧






 


一下子...好吃的當歸葉煎蛋就完成了


 


味道點像芹菜葉...但是比芹菜葉更香更濃


 






一株當歸從頭吃到尾...真的是一點點都沒有浪費...


 


而且這二吃都很美味...


 


下次有幾會在菜市場看到...或是清境時...不妨也買回來嚐嚐...真的是很不錯滴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