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時候朋友給了一包屏東縣萬丹鄉的紅豆


 


顆粒飽滿...拿到時覺得很喜歡...居然就捨不得煮...哈哈


 


放了一些時候了...前幾天突然想起了這一包紅豆


 


想說...再給他捨不得下去...就要給蟲吃了吧


 


趁還新鮮...趕緊拿出來...一口氣全煮了


 


第一次蒸好的時候...看到粒粒分明又飽滿的紅豆粒


 


就不想把他變成紅豆湯


 


我更想把他變更蜜紅豆...這樣用途更多


 


於是犯了懶人病的我..就用了懶人法做了蜜紅豆


 


做法很簡單...把紅豆洗淨後加入水一起下電鍋去蒸...一鍋到底


 


蒸第一次:外鍋放三杯水...內鍋水不用放太多,只要淹過紅豆約2-3公分的水量


 


等電鍋跳起後悶約半小時再掀蓋...這時就發現水都被紅豆吸得差不多了...


 


這時加水準備蒸第二次


 


蒸第二次:內外鍋的水量跟第一次一樣蒸好等的時間也一樣


 


開蓋..捏了一顆紅豆...已經是綿密的感覺了






 


我煮好的紅豆粒約有十人份電鍋的八分滿


 


我在上頭灑了約500克的二砂


 


然後繼續回電鍋去...


 


蒸第三次:外鍋加二杯水...內鍋不要去動他...也不需要再加水了


 



 


醬醬...完成的紅豆粒粒分明...紅豆粒因為加了糖的關係變得色澤光亮了


 



 


歹勢捏...因為本來想煮紅豆湯...結果意外的成了蜜紅豆


 


所以材料和做法...只能寫給大家參考參考


 


我把它們分成一小包一小包的放在冷凍庫


 


這樣的蜜紅豆用途很多...


 


1.再加入水份...加熱後一樣是紅豆湯


 


2.加了牛奶打成...紅豆沙牛奶


 


3.加入麵包或蛋糕體裡...就可以做成紅豆麵包...紅豆蛋糕


 


...................而且又好保存...


 


昨今天早上喝過了紅豆沙牛奶了....


 


等我....這幾天把它們變成紅豆類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