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不想做中種的麵糰...因為為要多一次的發酵時間...


 


我...時間不夠用啦


 


因為我通常是利用晚上的時間來做的...


 


約6點動工...沒用中種法...直接法..一整個烤到好已經是要11:30左右了


 


再加上用中種法的話.........不行...


 


這次我嚐試中午或下午有空就先打中種麵糰打起來放在保鮮盒中表面噴點水


 


放入冰箱去做冷藏發酵...等到晚上就直接拿出來做


 


所以省去了一次的等待發酵的時間....


 


~~~~~~~~~~~~~~~~~~~~~~~~~~~~~~~~~~~~~~


 


上星期我女兒回來...跟我說...他同學愛吃我做的麵包


 


她跟他同學說...我媽媽幾乎每天做...然後當隔天的早餐


 


哇...你媽媽怎麼這麼閒啊....


 


...我跟我女兒說...哪你可不可以去問你同學一下...


 


別人家的媽媽晚上都在做什麼......看電視...用電腦....


 


一邊看電視....一邊玩麵粉(其實等待發酵的時間就可以做很多事了啊


 


 


 


 


肉鬆麵包




材料


中種:高筋麵粉200克,酵母1/2T,鮮奶125CC


 


 


主麵糰:中種麵糰全部,高筋麵粉70克,低筋麵粉30克,鮮奶160克,


               橄欖油30cc,塩巴1大匙,糖30克,全脂奶粉20克


 


 


 


中種材料先攪拌混合成一個麵糰狀...繼續搓揉成為一個無粉粒的麵糰


 


放在鋼盆中發酵至二倍大(約1-1.5小時)


 


主麵糰除了中種麵糰外之所有材料先拌勻


 


再將中種麵糰撕小塊慢慢加入一起攪拌成一個有薄膜的麵糰


 


靜置發酵至二倍大~用手指頭沾粉在麵糰中間搓一個洞


 


洞口不會合起來就表示發酵完成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用手壓平排氣後分割成4個麵糰分別滾圓


 


靜置15-20分鐘鬆弛一下


 


(我一次是做了二份所以才會變成有八個小麵糰)


 



 


再將發酵好的麵糰略為捍平




 


包入肉鬆後收口(這是純肉鬆的)


 



 


另外做了4個是起司肉鬆的


 



 


二者一樣的是收口





放在烤盤上...放入烤箱進行第最後的發酵





 


發酴好的麵包在上頭劃上十字


 



 


灑上少許的義大利香料裝飾並添加風味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用上170度烤下火150度烤25分鐘


 


上頭有頭過焦了


 




 


不過滿滿的肉鬆香


 



 


這是起司肉鬆的....這個就烤得比較好一點了




 


為了區隔二種麵包..所以起加了二顆起司做記號


 



 


因為孩子喜歡吃起司..所以做了起司的加映場...加了起司...別有一番風味





 


整個麵包的組織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