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烘焙店買了現成的奶酥醬


 


想拿來做麵包...做了二之次後...發現好油好油


 


這樣的奶酥麵包不要說自己吃不健康


 


就連朋友託我幫他做奶酥麵包...我都很有罪惡感


 


因為我在想..既然朋友會想要託我做...


 


不外呼是想吃得更健康...不要把外頭哪些阿里不達的東西吃下肚去


 


所以我更要用心的把關...以做給己家人吃的標準為標準


 


不可以為了做出更香的麵包...犧牲掉朋友的健康


 


於是我想起了以前有一位營養師好友教過我做奶酥醬


 


這二天興起了做奶酥醬的念頭


 


一早就去雜貨店買了一瓶克寧奶粉回來


 


做起了奶酥醬...不難...只要10分鐘不到就輕輕鬆鬆搞定了(不含奶油退冰的時間)


 


第一手的奶酥醬...馬上分享給大家


 


奶酥醬


 



 


材料


 


無塩奶油100克,全脂奶粉150克,糖80克,蛋黃2個(或全蛋1個)


 


ling個人做法


 


無塩奶油先退冰軟化後先打散成乳化狀


 




 


加入砂糖


 



 


拌至微發白


 



 


再加入奶粉


 



 


拌到奶粉充分與奶油混合後加入蛋黃拌勻




 


奶酥醬就完成了




 


加了雙蛋黃...色澤光鮮


 


又有濃濃的奶香味


 



 


用保鮮盒分裝起來放在冰箱應該是可以放上好些天


 


 


 



 


不過因為完全無任何添加物又加了生蛋黃


 


還是得要盡早食用完畢


 


裝在肚子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