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已看了都嚇一跳....我居然有一個月沒來發文了


 


說....自己這陣子都在忙些什麼呢....


 


一堆拉里拉雜的事...我也不知道要從何說起...


 


只能說....這陣子....看清了很多事...也或許說又多了許多莫名奇妙的事


 


改變了一些心態...改變了一些生活....改變了一些事....


 


不變的是...我事...故我在...


 


很多事不是三言二語可以解釋清楚的...


 


只希望一切不如意的事..都能快快的過去


 


然後哪一只潘朵拉的盒子不要再打開...


 


至少不要在我面前打開了...


 


因為哪只會讓我更相信更加確定...你...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木盒子...


 


~~~~~~~~~~~~


 


一般的椒麻雞都是用炸的....可是我真的很不愛炸東西


 


因為炸物後的油....每每都讓我覺得很困擾


 


所以選擇了用蒸的方式來製作椒麻雞...


 


結果是意外的好吃...一點點都不比炸式的椒麻雞遜色喔


 


~~~~~~上菜囉~~~~~~


 


夏日清爽椒麻雞


 



 


材料


 


主材料


 


去骨雞腿一支 ,蔥一支,薑片少許,塩巴約一小匙,米酒二大匙


 


醬料


 


花椒油一大匙,魚露一大匙,醬油一大匙,檸檬汁三大匙


 


辣椒末,蒜末, 香菜末各少許


 


ling個人做法


 


將主材料中雞腿清洗乾淨略拭去水份後,將所有主材料拌勻


 


醃約20分鐘就可以入鍋去蒸(外鍋用一杯水就可以了)


 




 


我醃了之後有把薑片平舖在雞腿肉的下方


 


這樣可以避免雞腿肉在蒸的過程中與鍋子發生感情


 


蒸好的肉略放涼備用





 


蒸肉的同時...或事先將花椒油炸好備用


 


約一杯的油...搭配二至三大匙的花椒粒


 


低油溫...小小讓花椒粒充份炸到發出濃郁的花椒味就可以取出放涼...濾渣


 


可以保存上好一陣子


 



 


將材料中醬料的部份拌勻備用


 



 


蒸好放至半涼的雞腿肉切片平舖在盤子中


 



 


淋上調好的醬汁就可以食用了





 


雞肉晶瑩剔透...醬料微酸...色彩繽紛...


 


真的很好吃喔...


 


 



 


這是試做的第一盤...因為吃完後留下不少的醬汁


 


後來的第二盤...我有事先準備了泡過水的洋蔥絲舖在低層...味道也是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