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阿公最愛吃的麵包就是"牛拎胖"


 


也就是我們現在說的卡士達麵包


 


小時候山上常常會有麵包車來...


 


每回遇上麵包車阿公總是會買幾個"牛拎胖"


 


而我...老是跟在阿公的後面...所以也常常吃到"牛拎胖"


 


也不知是阿公喜歡這樣的口味


 


還是這種香軟的口感阿公比較容易入口


 


當時年紀小...根本不會去追究...為什麼


 


總之...我也被阿公養成了這種口味了


 


長大後即使阿公已不在了


 


可是每回去麵包店看到"牛拎胖"總是不會放過


 


現在自己常常動手做麵包了...這種記憶中的味道...我總是想把實現


 


怕自已做的不好...所以遲遲不敢動手做這一款麵包


 


怕壞了心底最底層的哪一種味道


 


前陣子很認真的想做...而且也很認真的付諸行動了


 


果然做出了跟記憶中小時候阿公買給我吃的"牛拎胖"一樣味道的"牛拎胖"


 



 


吃第一口...哇~一模一樣的口道...


 


心裡的一股感動取代了面對成品的興奮感...


 




 


雖然說這是一款難度不高的麵包


 


卻因為我心裡的退卻感..


 


即使已經做了各式各樣的麵包之後仍遲遲不肯動手做


 


這次終於實現了記憶中的好味道...


 


也是讓我自己對手作麵包更有信心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