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出了請求之事或協商之事


 


當對方沒有達成請求之事或未能答應之事的時候


 


為什麼總是要說~


 


我就知道他做不到或我就知道他不會答應


 


因為我只是在試探他的心......


 


我不懂...為什麼...為什麼要試探...


 


朋友之間...親人之間為什麼要用試探的...


 


如果是要這樣的試探...哪友誼與親情何在?


 


而且既然只是試探之意並非解決之道應該也不是太不了的事


 


哪說你看透了對方的心...損了親情值得嗎?


 


最近工作上或身邊發生了好幾起這種事...又煩又無奈


 


~~~~~~~~~~~~~~~~~~~~~~~~~~~~~~~


 


說起這道茄腸煲...它...真的是在我的心裡蘊釀了好久好久了


 


因為...所以....就這樣....嗯嗯......哈哈~就是這麼一回事...


 


好吧...最大的原因就是要大腸頭...而且是要先處理煮軟...


 


至於這個大腸頭...我是不會哪麼勤勞用一次魯一次...


 


我總是等到了哪一天發狠了...就買了一堆回來一起魯個夠...


 


再分裝放入我的寶庫...給"它"凍起來...分好幾次來料理


 


也就是因為寶庫中的大腸頭已經用完好些時候了...


 


一直都沒再補貨...補了又懶得做了....


 


前陣子去餐館也點了這道菜...才知道....這道菜貴得很...


 


於是...事不宜遲...快自己動手煮來吃個過癮


 




事前的準備就是魯到軟爛的大腸頭


 


材料


 


大腸頭(魯好的或煮好的)一段約15公分,茄子3條,板豆腐一塊


 


蒜末少許,辣豆辦醬約3大匙,花椒油少許 ,九層搭少許


 


ling個人做法分享


 


大腸頭切約0.3厚度的片狀,茄子切成1/4 的條狀略為過油後備用


 


板豆腐成約一公分的立方丁備用




 


起油鍋後先爆香蒜末


 



 


再加入辣豆辦醬一起爆香


 





再來先加入備好的大腸頭炒到微入味後



再加入切好的豆腐



 


讓大腸頭與豆腐略為煨煮一下


 



 


等豆腐入味了再加入備好的茄子一起拌炒


 



 


起鍋前加入少許的花椒油再加入少許的九層搭拌勻就可以囉




 


因為茄子已經過油了為了避免吃進更多的油脂


 


所以豆腐的部份...我選擇不再炸過了...


 


要是喜歡吃炸過的豆腐的香氣的人也可以改豆腐先炸過再入鍋喔


 



 


這道菜我覺得冬夏都適宜


 


反正就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