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很幸福喔...每天都有人陪我做晚餐...因為現在三隻小豬放暑假...


 


雙胞胎因為只上了半天暑輔的課...下午就跟著我四處跑或在家


 


做晚飯時刻哥哥就會跟著我進廚房...當我的二廚...


 


有時姐姐打工要是早點回來也會加入我們的戰場


 


前天...我跟哥哥說...你出去好了...廚房太熱了...


 


這小子說...媽媽不可以趕我出去...因為以後我們相處的時間愈來愈短了...


 


所以我們要把握相處的每一刻....哇...光想就好想哭啊...


 


你這小子嘴這麼甜...不管以後怎麼樣...為娘的這一刻是相信又感動啦


 


不過...就真的...一頓晚餐二個人或三個人合力完成...吃起來特別有幸福感!


 



 


一樣的基礎麵糰...就可以變化出無限的可能


 


就像做菜一樣...一個大原則之下...小原則...老師沒教的...己看著辦


 


利用了家裡現有的青蔥...做了鹹的麵包...


 


有了培根...哪種香氣...很少孩子不被誘惑...


 


家裡有個公主兒不吃蔥..所以非法夾帶了許多的青蔥...


 


在培根的誘惑之下...不吃青蔥的公主也乖乖的把青蔥吃下肚了



 



 


青蔥洗淨風乾後切末...如有時間...可以再稍微風乾一下會更好喔





 


每次培根和麵包蜜趣在一起時....我總是喜歡把培根先煎過


 


一來香氣更足...二來...我怕培根哪種軟軟的口感...感覺好像在吃生肉一樣


 




 


再來就如你所見...炒好的培根...風乾好的青蔥末...再加上少許的粗粒的黑胡椒


 



 


把發酵又鬆弛好的麵糰...捍平..並成長方型....


 


均勻的舖上準備好的青蔥培根


 



 


小心的捲起來成長條狀


 



 


切開後...哇...好美的咧...哈哈...自已ㄅㄛ一下


 


插撥一下...這天在做的時候剛好有一個親戚來我家


 


看到這一幕...我說是麵包...他就硬凹是饅頭...


 


是麵包...是饅頭...是麵包...是饅頭...後來我跟他...啊東西是我做的還是你做的


 


他才乖乖閉嘴....無庸置疑...就是白木指數100的白木行為





 


第二次發酵好的麵糰...在入烤箱前先在上頭灑上少許的起司絲


 


後就可以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了


 


 


 




下火140上火170...25分鐘就ok囉



 


切開的麵包...麵包體...組織完成


 


培根和青蔥味道很香....


 


真的是一款好吃又好看的鹹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